close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秀水新冠後遺癥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田尾新冠肺炎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社頭新冠後遺癥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溪州長清冠沮喪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員林長清冠後遺癥-肌肉痠痛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岳母住在我這兒一個月后,媳婦又回偃師把母親接來了。時間很快,半個多月轉眼過去了。 岳母75歲,城里人,母親85歲,鄉下人,母親來我這兒后,第一次與岳母合住在一米八的大床上。二老能“擱勢”好嗎?這是我的擔心,也是媳婦的擔心。 原來不會擔心,因為岳父健在時,是二老的和事佬,岳父為二老做飯,領二老逛街。岳父一年前走了,岳母因故只能住我家,母親按慣例也只能來我這過冬,房間所限,二老只好同榻而臥,相伴度日。 沒想到我的擔心多余了,因為二老“擱勢”得很好。 岳母胖,但耳聰目明,個性要強,有輕度腦梗致使走路半邊不利索。母親瘦,不僅耳背目弱,還因去年摔著腰椎后要拄拐走路。然而,岳母從不嫌棄母親,還時時處處對母親加以扶持。 吃飯時,二老比鄰而坐,岳母給母親夾菜。晴好天氣,二老相攜下樓,岳母走得稍遠,就讓母親在樓棟口來回走動,還反復叮囑母親不準遠離,過會兒走回來又領母親上樓。晚上睡覺,我能聽見母親給岳母講養老院見聞,講她和妯娌間逸事,耳背的人聲音很大,能傳到我睡的房間,岳母成了忠實的聽眾,還不時地附和母親幾句。我很少見到母親有過這么多話,母親顯然視岳母為她的知己。母親之所以傷著腰椎,就是去年一人下樓在草坪跌倒,也曾一人上樓摸錯樓層又誤入黑燈瞎火的樓梯而跌傷,因為她不會乘電梯。現在,有岳母陪伴,讓我安心不少。 每當母親與岳母斗嘴,我就會開心大笑。當我叫媽時,二老會同時答應,又會相視而笑。母親沒文化,說話不注意,但岳母從不計較。母親也不因為這是兒子家而盛氣凌人。我想,這是二老性本善良所至。我覺得家有二老挺好,這讓家更有氣氛,也很不理解有的兒女怎么會嫌棄老人。這絕不是錢的事。我知道岳母很摳,岳父留下很多錢,她自己也有不少養老金,但人老了,自私貪財很普遍,她不給我們也從不去要。母親是農民,除了國家給的那點養老金和遺屬補貼,幾乎什么也沒有。但這不影響我們對老人的孝敬。 前幾天我對媳婦感嘆:倆媽“擱勢”得怪好啊!媳婦笑了笑說:“我提前給俺媽做了功課。我對她說我回去接俺婆子來這兒住,如果你倆‘擱勢’不好,我只能給你送走,我不能送俺婆子走!” 待婆子好的媳婦,怎么會待媽不好呢!看著一日三餐變著花樣為二老做飯而又堅持上班的媳婦,我由衷贊嘆:如此閨女,如此媳婦,夫復何求!?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1994年之前,我還沒有大量從事寫作,尚未走進創作圈,未曾聽說誰贈誰書,更未曾有人贈我書,我也不曾贈人書。 2008年,走進網易一個大型網絡詩社,開始學習古詩詞。別人是走著學,我是跑著學,別人日行五里,我日行50里。好好賴賴,寫了一堆所謂的古詩詞。那時候,網上很時興出書。 2012年,詩社也跟風出版合作詩集。參與合作詩集創作的都是網絡詩社的骨干寫手或者管理員,但是限制數量。我那時是副社長,也是社長的得意門生,又是組稿者,自然有權力多上幾首。生命中第一回當“詩人”,第一回參與出書,能多上一些作品,顯示顯示能耐, 自我覺得是很光芒的事 。 詩稿組好后,社長編輯,由我校對。然后交給北京一個女詩友,在北京一個出版社出版,歷經一年多,出來兩千冊《博海情韻》。詩社事先已經規定了購書政策。詩社詩友們每人訂購至少50本,一本價格25元。我那時訂購了50本,詩集郵到家后,我就著急贈人。可是贈給誰呢?所有初中以下同學都沒了來往,所有高中同學缺少來往,所有同事都不愛看書,我又幾乎是個繡樓上的小姐,每天在家和單位之間兩點一線往返,極少外出,不搞交際。即便上班,干完工作也是獨自看書,不與眾人交流,所以,朋友極少。除同事之外,再無熟人。想到這里,50本書,壓在心里感覺有些負擔了,不知道該送給誰?瞅來瞅去,管他愛不愛看書,知道我會寫詩,還出了詩集就行,于是送給帶班班長一本,送給技術員一本,送給兩個好朋友兩本,送給處長一本,又送給報社編輯兩本,讓他單位留一本,家里拿回去一本,方便看。又托報社編輯送給廠級領導十幾本。送給哥哥侄兒四本。就這樣,零零碎碎地把48本古詩詞詩集硬塞給不懂古詩詞的人,只留下兩本。 一次女兒和我生氣,嫌我成天泡在網上詩社和男人聊天,不管她。那次,女兒把所有怨氣都撒在那本《博海情韻》上,一氣撕扯個稀巴爛。當我看見博海情韻變成一地碎紙屑,深深被氣壞了,拿起笤帚滿屋子追著女兒暴打她一頓,卻也沒能解決詩集被毀的痛恨。此后,隨著歲月流逝,此段贈書風暴漸漸煙散。 由于常和文人交流,出書的文人偶爾向我贈書。每每在被獲贈瞬間,倍感被著書人青睞的榮幸,也曾如獲至寶地把所贈書籍捧回家。等回到家,翻開來看,卻不是自己喜歡的文筆和能用得著的內容,于是就擱置一邊。 也有熱心文友,得知別的文友出書,多索要幾本,好心轉贈于我。但是,如果那是我感興趣的書,也許會多翻看幾頁;如果沒有興趣和所需,寧可壓了箱底,也不舍得轉贈他人。 漸漸地,書被贈的多了,心里生起些許慚愧:總是獲贈,卻不贈人。于是就想自己是不是也出個冊子贈贈人。 想贈人書的念頭涌起后,便經常關顧一些寫出書的文。有一次,驀然看到一篇《不要讓你的書,流落到廢品收購站》。文中說的是一個作家老出書,愛贈人。一次,在垃圾堆里居然看到了自己寫的書。這個作家的眼睛很震驚,心很痛。他萬萬沒料到,自己的心血和熱情被人當做垃圾一樣扔出了門外。此后,又聽說,某作家在廢品收購站,看到了另一個作家的作品。我猛然清醒,在自己還不是一個“作家”,還沒出好作品前,決不能出書。以免別人把自己的心血扔到垃圾堆。 但是,寫作者總是有不同的欲望。我也不例外,即便沒有成為作家,即便沒有好的作品,也想出本書,以求再上一層樓。在妄想的驅使下,2018年,我出了一本散文集——《女人的當鋪》,本想著不送人,怕人不當回事,把自己的心血蒙了塵,或者當廢紙賣掉。于是想著只賣人,賣給喜歡讀書的人,最起碼,他喜歡讀書,不會扔掉。可是回頭一想,該贈的還是得贈出,贈給喜歡自己文字的人,贈給幫助過自己的人,贈給自己該感恩的人,至于人家讀不讀,那是另一碼事了。我只管把自己的心血和感恩回饋被我贈書的人即可。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社頭長清冠疲勞中醫治療
和美新冠肺炎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花壇長清冠嗜睡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arrow
arrow

    je6474b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